人民网11月3日电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撰文宣称,实验证明,人类吃太多的熟食和高脂肪食物可能增加其“抑郁症”的发病率。不过,要使人们能在饮食中增加大量新鲜蔬菜、水果和鱼类,则可有效防止抑郁症的发生或继续发展。
法新社报道,本次实验的参与者都是伦敦地区的公务员,其平均年龄为55岁左右。他们被分成两组,一组的饮食比较均衡,蔬菜水果一应俱全。另外一组每天则以油炸食品、熟肉制品、高脂牛奶和甜点为主。此外,上述两组人都不吸烟,而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。
研究人员发现,在上述3486名实验参与者中,坚持多吃新鲜蔬菜的人,其抑郁症的发病率要比对照组低26%以上。科学家相信,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,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,可降低人患抑郁症的风险。吃鱼则增加促进了大脑活力的物质。